你好呀,我4辞树
秃头大学牲,墙头很多,随缘写写
第二百八十九届年度拖更大赛金奖得主
想说的>>付诸笔端的,多多包涵

“寄将尺素,又恐烟波路隔越。”

【喻黄】夏日轶事

*青训营。给我们喻的成人礼w
*没有逻辑,就写着开心。(。
*年轻人嘛,不尬不相识。(什么)

——————

那是发生在第二赛季的事情了。

这一年的蓝雨止步四强,战队队员们的夏休期已经早早开始了,但训练营的小毛头们还没有,午后的训练室里安安静静,只有此起彼伏的键盘声和空调运转的嗡鸣声在房间里回响。

空气在一个瞬间突然静了下来。

“嗯?”微妙的寂静之后,黄少天第一个反应过来,抬头看着角落里的立式空调,“怎么回事怎么停了?停电了?”

“不像停电,”坐在他旁边的人低头看了看主机,“电脑都没出问题。”

“那估计是空调坏了吧最近好像用的有点勤?我晚上和魏老大说一声这简直糟心……”黄少天小声吐槽一句,站起身去开风扇,“继续继续,不然今晚又抢不到饭了啊!”

即使训练室已经拉上了厚厚的窗帘,盛夏的阳光仍然固执地透过层层阻碍向屋里传递着热量,空调剩下的那点凉气没一会儿就所剩无几,头顶上呜呜转着的电风扇吹的风都带上了温热。

黄少天从小就怕热,没几分钟背后就起了薄薄一层汗,浸湿了的衣服黏黏糊糊地贴在背上,传来若有若无的不适感。

有这样感觉的人显然不止他一个,黄少天听见他的室友隔着三排过道喊他名字:“黄少黄少!要不要出去?”

这句话说得含糊,但黄少天知道他的意思,平时他们训练时间偷溜到蓝雨西门的小卖部买零食都这么说。本来也不是什么罕见的事,只不过平常他们只在有比赛的时候偷一下懒,现在虽然是夏休,但魏琛和方世镜两个人可都还在蓝雨呢。

黄少天当然也清楚这一点,但这会儿确实是有点忍不了,房间里闷得像个蒸笼,训练室这边只有饮水机,这个天气喝温水真的有点要命,何况离训练结束还有三个小时……

黄少天咬了咬牙站起来:“去!老规矩抓阄,你们都要吧那就十二瓶?”

没有人反对,于是他从笔记本里撕了一张纸下来,飞快地裁出了十二张小纸片,在其中两张上用黑笔画了个五角星,对着已经围到他身边的孩子们说:“待会儿抓到这两张的就去买啊不准反悔,祖国人民感谢你们!”

“我还以为黄少会自告奋勇呢。”人群里有人打趣他,黄少天抬头冲那个方向翻了个白眼。

“快点抓抓好了开奖!”

展开纸条的时候他的表情变得十分精彩。

刚刚打趣他的那哥们儿这会儿就在他旁边,一个响亮的口哨把所有人的注意力全都吸引了过来。训练室里静了半秒,然后骤然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笑声,那哥们儿拍拍黄少天的肩膀,脸上满是同情:“黄少你还不如自告奋勇呢!国家和人民感谢你们?”

“去你的去你的,”黄少天笑嘻嘻地把他的手拍开,“我看就是你乌鸦嘴吧今晚JJC走十局啊?让你黄总教教你怎么说话。”

对方的脸一下子垮下来,黄少天心情很好地摆了摆手:“别闹了还有谁还有谁,我们赶快离这些忘恩负义的人远一点。”

声音是从围着他的那一圈人外面传过来的。

“是我。”

黄少天下意识地猛抬起头,撞进另一个人的眼睛。

于是他的脸色更加难看了。

这是他进训练营整整两年第二次和喻文州有眼神交汇,而上一次就是喻文州拿叶秋的名言教训他的时候,那次交流也仅仅是让黄少天对喻文州这个人的印象从“吊车尾”变成了“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牛逼坏了啊居然有胆量教育我你这么厉害怎么不和你爸爸我JJC聊场人生呢垃圾吊车尾”,这样的转变明显算不得好。

黄少天内心崩溃三秒,大概搬石头砸自己脚也就这么回事吧,他这样想着却面不改色地冲喻文州扬了扬下巴:“那走吧?”

喻文州还是那副老样子,连嘴角翘起来的敷衍的角度都没变——至少从黄少天的角度是这么觉得,他点了点头,跟在黄少天身后出了训练室。

G市的夏天人光是待在室内就已经足够热了,暴露在太阳下面更是雪上加霜,黄少天走出大楼后被晒得差点连眼睛都睁不开,下意识地偷偷瞄了一眼斜后方的喻文州,发现对方手上居然拎着一件外套,黄少天抬头看了看烤炉一样悬在空中的太阳,发现自己是真的看不透喻文州。

……他可别是脑子热傻了?

两个人一路尴尬到了小卖部都没说上一句话,黄少天如释重负地去找小卖部的老板聊天,老板被他吵得一边摆手说你们要买赶紧买了走人,再磨蹭我就告诉你们队长。黄少天一边叫着老板你简直太不厚道,一边还是开始从冰柜里往外拿可乐,喻文州则从包里翻出清点好的零钱递给老板,轻声说了句多谢,然后转身去帮黄少天抱瓶子。

走出小卖部还没一百米黄少天就开始后悔,他原本想着人少不容易被发现就只抓了喻文州出来,这样他们俩一个人就得抱六瓶水,而小卖部的冰柜实在良心得过了头,可乐全给冻成了冰块,在臂弯里多搁上几分钟整条手臂就被冷得像被打了麻醉一样毫无知觉,黄少天恨恨地看了看他身侧安静得和不存在似的少年。

——喻文州用他的外套把水兜在了一起拎在手上,要不是嫌累估计单手拿都没问题。

摆明了是猜到了这种事又故意不告诉自己。

蓝雨的小剑客敢怒不敢言,在心里默默用垃圾话把喻文州淹得没了顶。黄少天沉默着加快了步子——不仅是想离他远点,主要是真的有点受不了。

本来被晒得发烫的皮肤和冰冷的水瓶直接接触就够不舒服了,更不要说抱这么多瓶子不能换手地走上一路。黄少天只觉得自己的小臂已经隐隐约约有点发疼了,而训练营的大楼在明晃晃的阳光下仍然显得遥不可及。

话说回来他不是蛮轻松的吗,要不……

——不行不行太丢脸了,凭什么他都故意不告诉我了我还要拉下脸找他帮忙,我不要面子的啊。

那要不歇会儿再走。

——要是被猜到岂不是很尴尬……要是没猜到的话他说不定以为我连六瓶水都抱不动这更尴尬了……

我恨喻文州。

黄少天气鼓鼓地又在心里骂了他一百遍,决定硬撑回去,刚准备调整下姿势就听见有人叫他的名字。

“黄少天。”

黄少天被喻文州突如其来的一道声音吓得一个哆嗦,顿了一下才回头看他:“怎么了?”

“那个,你,”不知道是不是黄少天的错觉,这时候的喻文州无论神色还是声音都略有几分僵硬,“要不要我帮你拿几瓶?”

……你是会读心术还是怎么的?

黄少天上上下下看他几眼:“你不是不肯告诉我吗现在怎么还主动要帮忙了?热闹看够了?”

我靠等下,话已出口黄少天才觉得哪里不对,我这是不是等于承认了我要他帮我啊?!

他这话问得其实有些模糊,但喻文州像是一开始就知道他指的是什么一样,眨了眨眼回答得极其自然:“我最开始想着天气这么热你多半没有带外套过来,在小卖部本来准备问你需不需要帮忙,结果你拿着水就走,还以为你不怕冷。”

“刚刚看你脸色不太好,才猜你是不是被冻着了。”

黄少天无言以对。他的确没带外套,在小卖部也的确不想理喻文州。

他撇了撇嘴正准备说点什么,就听见身后传来了魏琛的声音。

“黄少天?你怎么跑出来了?”

黄少天的表情瞬间凝固了。这运气不能太好。他有点心虚地看一眼喻文州,在对方眼里看到了同样的无奈。魏琛走过来看了看黄少天又看了看喻文州,最后目光落在他们怀里的水瓶子上:“怎么回事,不是早说过训练时间不能出来吗?”

黄少天眼珠转了转,正想插科打诨两句搪塞过去,却被喻文州抢了先,眉眼温和的少年微笑着喊了声魏队好,再开口时语气与神情都真诚可信到了极点:“刚刚训练室的空调坏了,大家都热得有点受不了,我和少天商量了一下想出来给大家买几瓶水,结果去战队那边通报的时候发现你不在。”

“这样啊……”魏琛叼着烟挠了挠头像是在回忆,“我那会儿估计是在盯夜雨声烦的银武吧……行吧行吧你们先回去,我去给维修工打电话。”说罢瞪了一眼正在把怀里的瓶子往喻文州外套里扔的黄少天:“哎我说你小子不好好训练就算了,怎么还让别人帮你拿东西?几天不见又残了?”

“我去魏老大说话你积点德行吗!”黄少天果然一撩就炸,“你看看这里整整十二瓶水我们两个人拿回去多辛苦多不容易多为人民操劳是不是是不是?你不表扬我们就算了居然还诅咒蓝雨的未来!这被爆出去那可是会被媒体口诛笔伐的好吗!你这样子完全没天理、我靠很痛啊!”

化险为夷的黄少天连话都比平时多了一倍,魏琛完全没有兴趣听他扯皮,伸手直接给了他一个爆栗打断小剑客的牢骚,在黄少天发表下一轮谴责之前快步躲开。

“回去练习去!再不回去银武别要了啊!”

这招好使,黄少天一秒闭嘴。

在路上闹了这么一出,两个人回到训练室的时候身上已经找不到干爽的角落,黄少天一边给屋里的人发水一边大爆语速吐槽这次的惊险,余光瞄见喻文州躲开嘈杂的人群坐回了电脑前,继续做着他走之前没做完的训练。

他思考了一秒钟,然后拨开人群坐在了喻文州旁边,凑过去看他的屏幕。他们下午的训练是十五组基础练习,现在是下午四点过,而喻文州屏幕上的计数器将将跳到“6”。

他默默地看了一会儿,喻文州的操作几乎都是在弥补手速的不足,哪怕是基础关卡也足够让黄少天看出点什么。喻文州正在打的关卡他自然也打过,角色要在攀岩的过程中避开悬崖上滚落的障碍物。喻文州选择的几乎是所有人都没有想过的一条路线,黄少天下意识地代入了夜雨声烦,如果这样、如果是自己在这里的话……比起自己的选择,起码能节省三分之一的时间。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惊讶,就看见喻文州的角色脚下的地面裂开了,这时候只能爆手速跳到另一个可行的落脚点来防止跌落,但是喻文州很明显跟不上,小术士可怜兮兮地直接掉了下去,屏幕上的画面切成了黑白。

“……”

黄少天“啧”了一声:“我说你这手速到底行不行啊。”

喻文州手上动作不停,点开了重试,只是微微翘一下唇角:“应该还有救。毕竟手速也不能代表一切。”

黄少天闻言只是眉头又皱紧了点:“我知道你走的是战术流但是现在考核主要还是看操作……那你现在战术搞得怎么样啊?这边本来也没有战术指导……”

“主要还是战术分析吧,”喻文州屏幕上的数字跳到了“7”,他停下手想了想说,“包括之前我们吵起来的那场常规赛……少天要看吗?就放在宿舍里。”

“当然看!”黄少天挑挑眉,“这么一说我都没怎么和你打过,顺便来两把?但是你这手速、算了算了我不指望下午了,你晚上总有时间吧?等晚上他们查完房我溜到你那边去找你!”

他话说到一半才觉得自己有些自来熟了,毕竟今天以前他都把对方当成个吊车尾,现在又莫名其妙地来和人家拉近关系,声音里不由得带了些可能自己都没察觉的、害怕被拒绝的紧张。

但无论如何,喻文州总是能明白的。

“好。”他笑着说。又突然回忆起许久之前无意听见的饭后闲谈,压低了声音补上一句。

“可是……我听说你去年有一次半夜出寝室结果因为太黑把自己下了个半死?”

我靠,看错你了。

“喻文州!你再提我黑历史我们还是不要做朋友了好吗!?”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心脏还沉溺在刚才那个没醒完全的梦里飞快地跳动着。

梦里的他和喻文州都还是少年,他想起那些零零碎碎的画面中喻文州略带稚气的脸,不由得又勾起了唇角。

他用胳膊枕着头,侧脸去看坐在身边上荣耀的蓝雨队长——现在也是夏休期,整个蓝雨战队只剩他们两个人。阳光从喻文州背后的玻璃窗外透进来,从黄少天这个角度看过去的喻文州,整个人仿佛坐在光里。

黄少天用手肘捅了捅他,声音里带着点还未清醒的沙哑:“我刚刚梦到你啦。”

光里的人微笑着侧头看他:“梦见什么?”

“就训练营那会儿,”黄少天把头埋进臂弯里拱了拱,声音隔着衣服有些闷闷的,“有次空调坏了我们就一起去买可乐你还记得吗?那个时候讨厌你讨厌得要死……”

但是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渐渐觉得喻文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近人情,再后来他几乎天天晚上都待在喻文州那里,把他那些战术分析翻了个彻底。

再往后……一起出道,一起比赛,一起捧起了蓝雨的首冠……

直到现在,他在闲散的下午从一个再好不过的梦里醒过来,电脑上开着他喜欢的游戏,旁边的桌上放着喻文州泡好的柠檬茶——温度一定是正好的。墙边的玻璃柜上放着他们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而他身边坐着他最喜欢的那个人。

简直……不能更好。

术士与剑客。

索克萨尔与夜雨声烦。

喻文州与黄少天。

他回想起他和喻文州并肩走过的那些年岁,无论荣耀还是落魄,都从未曾分开过。光是想到这一点都觉得温暖。

“简直失算……”蓝雨的王牌把脸埋在臂弯里咕哝了两声,抬眼看他“我以前真的想不到居然会这么喜欢你。”

“你那时候成天板着脸也不怎么和我们讲话……当时看着你就特别想打你一顿教训你。”

或许是他的样子太像某种大型猫科动物,喻文州实在没忍住伸手过去在他头顶摸了两把。阳光从他身后落进黄少天的眼睛,泛出晶晶亮亮的光。

是他最喜欢的样子。

他笑了笑:“那就多谢剑圣大大不杀之恩。”

黄少天又哼唧两声,撑起身子凑过去,和喻文州鼻尖相抵。

“上次去访谈的时候还被小姑娘吐槽说三分钟热度来着,”他笑着和喻文州说,“队长你猜一下,我这么三分钟热度,能喜欢你多久啊?”

回答他的是来自蓝雨队长的一个吻。

“我猜是一辈子。”

—END—

我们喻生日快乐!今年就十八岁啦可以干一些这样那样成年人能干的事啦!(你不要乱讲)

能遇见你是蓝雨的幸运,能喜欢你更是我的幸运,感谢你一直都在。
往后的岁月还长,有太多的故事还没开始,有太多的人还彼此不相识,祝愿最好的你有一天能到达你所梦想的地方。总有一天你能够站在那条路的尽头,回首去看曾经那个咬着牙不肯放弃的自己。

以及!蓝雨战队!天下第一!(危险言论)

 
评论(2)
热度(29)
© 今夜月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