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我4辞树
秃头大学牲,墙头很多,随缘写写
第二百八十九届年度拖更大赛金奖得主
想说的>>付诸笔端的,多多包涵

“寄将尺素,又恐烟波路隔越。”

【普奥/普诞贺】助攻大作战

*非国设,伊莎姐视角。
*看标题知有病系列x
*教你怎么挑选给死(基)党(友)的生日礼物(不)
*今天肚子疼所以可能脑回路也有毛病

        天空就像是快要燃烧起来一样。
        西斜的太阳如同被夜风吹翻了的燃料桶,从那之中溢出来的赤红色火焰弥漫过大半天空,与东边的蓝黑色混杂在一起,让人感觉下一秒就会有火星子从天际坠落。
        “喂,我说你啊,”我终于像是无可奈何一般地转过头去,看着身边草地上躺得四仰八叉的基尔伯特,“想好了的话就快点告诉我啊,离你的生日也没几天了我不好准备。”
        “我要是想好了干嘛要陪着你在这里傻了吧唧地看太阳?”基尔伯特撇撇嘴一脸的不屑,“何况我早就说了随便送什么都可以的,死磕着不放的明明是你吧?”
        我翻了个白眼坐起身来,拍了拍蹭到头发上面的草屑,踹了基尔伯特一脚,看着他呲牙咧嘴的样子瞬间便心情舒畅起来:“那怎么行,这可是你二十周岁的生日,我无论如何也该给你好好庆祝一下啊。为我们伟大的革命友谊干杯,亲爱的基尔。”我对他做了个花哨到过分的碰杯的动作。
        基尔伯特向我比了个中指:“我知道你很在意这件事,但你也明白,我对这方面的事一直比较随意,所以如果你真的想送我点什么的话,就送你最想送给我的东西吧。”
        “话说回来啊基尔,你这两年和罗德里赫联系过吗?怎么还是不常提起他?他在维也纳那边很忙吧。”我冷不丁地问道。
         基尔伯特的动作在我预见范围内地一滞,我和他从小一起疯到大,我知道他是怎么认识罗德里赫,怎么和他成为朋友,再然后,怎么喜欢上罗德里赫。所以我自然也知道,他现在有多想罗德里赫,就有多举棋不定。
        怪谁呢?总不能怪罗德里赫非要去维也纳学钢琴四十头牛都拉不回来吧,我到现在都记得,那天我给基尔伯特灌了半天的心灵鸡汤终于给够了他勇气去告白,当天下午,他就接到了罗德里赫从维也纳打来的,向他解释事情始末的电话。
        这个傻子为了不让我们担心,到了维也纳以后才告诉我们。那是基尔伯特十八岁的事。
        说实话,我都替他心疼。
        “……提他干嘛。”基尔伯特憋了半天憋出这么一句话,装作漠不关心的神色在我眼里怎么看怎么像在怄气的小孩子。我内心深切地鄙夷了他一番,然后起身顺便把他一起拽起来:“回去了,礼物我挑个我想送你的就行。”
       “嗯,走吧。”
        我也说过,我什么都知道,当然包括他最想要却又说不出口的是什么。
         作战第一步,装病。
        打开空调,调成热风模式,躺在床上,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用热毛巾敷在额头上,告诉自己的大脑“你现在昏昏欲睡。”,五分钟后,拿出手机,捏住鼻子,拨通罗德里赫的电话。
        “喂,伊莎?有什么事吗?”
        “有事,我感冒了。”用尽量低哑的声音抱怨,“你那边不是在放假吗?回来看我。”
        “噗……”
        “怎么了?”
        “装得好假啊,伊莎。”
        被戳穿之后我干脆也就破罐破摔,掀开了被子在床上打了个滚,声音带了点笑意:“嗯,就算我是装的又怎么样啊反正我的重点是后半句,你回不回来?”
         “当然。”
         作战第二步,准备晚餐。
         基尔伯特生日那天我整个假日里唯一一次早起,罗德里赫的飞机是下午,所以我还有足够的时间来准备。
         我自认为厨艺一般,没有罗德里赫做得好但至少我能保证我家厨房的生命安全。把面粉发酵,按比例加入佐料,倒进模具里压严实,再塞进烤箱。将两个鸡蛋打匀,扔进冒着热气的汤里,再把去了皮的番茄切成小块,扔进汤里用汤勺搅拌均匀。
        作战最后一步,搅浑水。
        “喂……”
        “罗德,我这里出了点小问题,我的同学上午摔断了腿,现在躺在医院里,她的家里人都忙得和苍蝇一样没空管她,我得给她送饭过去,可能会耽误接你,所以我让我的一个朋友来接你,然后你们一起到我家吃完饭,他知道你的长相所以不会让你迷路的,行吗?”
        “别那么激动伊莎,没问题,虽然我不保证在此之前我就会先迷路。”
        将餐具从橱柜里拿出来,清洗一遍后在桌上摆放整齐,用狂轰滥炸的架势给基尔伯特打电话。
         “喂!?基尔在吗?我们十多年来的伟大革命友谊还会不会天长地久就看今天了!帮我去机场接一个朋友吧真的拜托了!”
         “……我今天很闲,并且我不介意在帮你忙之前先把你送到精神病院。”
        给基尔伯特发去罗德里赫的航班信息后,把奶油抹到蛋糕上,点缀一些水果,把汤盛入锅里,放进保温炉,小甜点放进冰箱。
        作战完成。
        然后机场出站口的两个人会发生什么,就与我没什么关系了。
        我只需要在门铃被按响的时候将餐桌布置停当,然后开门,对着门外的两个傻.逼说一句“久等啦,生日快乐哟基尔”。
        这个生日礼物,我想送给你很久了哟。
        罗德里赫那晚忿忿不平地告诉我,基尔伯特当着整个出站口的人对他喊“小少爷我真的喜欢你很久了”的样子简直太丢人了,当然这也只是后话。
        作战计划,圆满成功。

—END—

基尔生日快乐!!趁机宣布主权!!()

 
评论
热度(21)
© 今夜月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