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我4辞树
秃头大学牲,墙头很多,随缘写写
第二百八十九届年度拖更大赛金奖得主
想说的>>付诸笔端的,多多包涵

“寄将尺素,又恐烟波路隔越。”

【米耀】尊师重道

*非国设,       霸道总裁式   留学生米×老师耀,新年第一天的白砂糖!
*脑洞来自一篇英语单词填空,随手摸的小短篇

        王耀没由来地有些烦躁。

        这大概是他的学生最不专心的一节课,不断有三三两两的女生停止小声交谈转头看向最后一排,坐在那里的罗莎脸黑得不像话,脸上罕见地带有明显表露出的不满。当然大家的重点不在她,而是她身边的那一团金毛。

        那是个从纽约来的,叫做阿尔弗雷德的留学生,第一次来王耀的班上上课,不知道那些女学生是怎么判断出他那张被墨镜遮挡了一半的脸很养眼,视线对上他便不肯挪开。王耀对这位新学生没什么好印象——也许是他从前散漫惯了,直到上课铃打响才踏进教室,脸上带着一副墨镜,表情像是他买下了整座学校似的。虽然选择了最后一排的座位,但他听课很专心,专心到王耀的每一个问题都能得到他不着边际的接嘴,班上的纪律因为他的存在变得一塌糊涂。

         王耀抬起手看了看表,离下课还有两分钟,他这节课准备讲的东西全都讲完了,学生们的状态也让他无心多说,便关上了教案:“那么就下课吧。”

        罗莎唰的一声站起来,以她最快的速度远离了座位,王耀毫不费力地理解了她——她那位同桌的表现让一向对学生和蔼的王耀的脸一板再板,更不用说如此注重纪律的罗莎了。他决定去和那个留学生谈谈。

        王耀走到阿尔弗雷德身边的时候他正在从背包里摸出他的午餐——两个汉堡,王耀摆摆手拒绝了他想把其中一个分给自己的想法:“阿尔弗雷德,是这样,你的眼睛是出了什么问题吗——我看见你一直戴着墨镜。”

        阿尔弗雷德摇了摇头:“让您担心了,我的视力很好,去开战斗机都不成问题。”

        王耀点点头,双手环在胸前:“那么我希望你以后上课时可以把它摘下来,因为我想在和你说话的时候能看见你的眼睛。”

        阿尔弗雷德微微一愣,犹豫片刻后还是取下了墨镜,随之映入王耀眼帘的是一双蔚蓝得像是溶进了整片天空的眼睛,让人不由得想起加利福尼亚的晴空。倒是的确长得挺养眼,王耀这么想着的时候听见阿尔弗雷德再次开口。

        “抱歉,我只是觉得这样子很酷,不是吗?”阿尔弗雷德说这话时还配合地冲王耀眨了眨眼。

        到底还只是个整天惦记着耍帅的臭小子,王耀这么腹诽着说道:“是啊,挺帅,你这么打扮着去挤公交一定有人给你让座。”

        说完这话他似乎听见了阿尔弗雷德眼角碎裂的咔嚓声。

        “还有一个问题,”王耀单手撑在阿尔弗雷德课桌的一角,居高临下地瞪着他:“我猜测这是因为文化差异所以你并不了解,我这里不欢迎课堂上没有技术含量的接嘴,下一次说话前麻烦先认真思考一下,哪怕几秒也好。”

        阿尔弗雷德歪了歪头,依旧保持着笑容:“抱歉抱歉,初来乍到的确是不太了解。”

        他的神情多多少少流露出些许无辜,真诚得让人生不起气来,王耀自以为很会应付小孩子,可是一旦遇上这个年龄段的学生却是有些没辙。他撇了撇嘴:“不知道的话,你就不打算采取什么方式去试着了解?”

        “当然,”阿尔弗雷德这么回应着站起身来,俯下身凑近了王耀的脸,“就是不知道您会不会因此感到不满。”

        王耀的脸因过近的距离而有些发红,他恶狠狠地盯着阿尔弗雷德的脸,然后不得不承认,好吧,他的确是好看得过分。王耀咬牙切齿地开口:“这是你对老师该有的态度吗?”

        “这个我知道的,”阿尔弗雷德扬了扬唇角,他的脸离王耀越来越近,“这里的规矩里,尊重老师是很重要的吧。”

        “不过,我很想快一些了解我还不知道的风俗习惯,所以,不知道您今天晚餐的时候有没有时间,如果可以的话……”

        他在两人的鼻尖相抵前错开了脸,贴近王耀的耳畔,轻柔的呼吸声萦绕在王耀的耳边。

        “如果可以的话,能请您为我稍微排疑解惑吗?”

—END—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夜月明 | Powered by LOFTER